矽利康部

矽膠=R.T.V(Room Temperature Vulcanizing)

矽膠是一種粒狀多孔的二氧化矽水合物,外表呈透明或乳白色,其柔韌似橡膠,並雍有最佳的離行能力,可製成透明成品,也可加入色料調製各種不同顏色的產品,矽膠依製成的成品不同,有不同比例及不同的硬化時間,經一定比例調和後,方可使用,可加熱使其化學反應加速。

溫度下降,會使硬化時間延長,由於需經調合使用,且表層與深部可同時硬化,大部分產品都屬於灌注或封裝使用。其耐熱溫度可達220°c~280°c。

優點:環保無毒、耐高低溫、耐酸鹼、防水、抗UV、良好的絕緣、 導熱、緩衝、自黏效果、電器特性佳。
缺點:耐油性不佳及機械性質。

RTV-2縮合型矽膠原料

雙液型縮合型矽膠是一種室溫硫化矽膠,其是羥基封端的聚二甲基矽氧烷,簡稱RTV-2。

主要應用在模具矽膠、手板模型設計矽膠、移印橡膠、鞋模矽膠、電子灌封膠等。其中模具矽膠、手板模型矽膠和鞋模矽膠主要是用做模具設計和模型製造,移印矽膠主要用來製作移印膠頭,而灌封膠主要適用於電子配件的絕緣防潮、防水及固定,廣泛用於一般電器模組灌封及作為LED顯示屏外灌封保護材料。

RTV-3 加成型矽膠原料

雙液型加成型室溫硫化矽膠一般用途:

常見的加成型矽膠有人體矽膠、服飾標牌矽膠、注射成型矽膠、模具製作矽膠等。

人體矽橡,主要可製作如性用品、人體器官、人體外形、胸墊肩墊、貼片、防滑墊等柔軟性及延伸性較好的矽膠製品。

服飾標牌矽膠,可單獨壓注製成商標,亦可與布料結合等方法製成商標。一般用於牛仔褲、鞋子、玩具等各類製品商標的製作。

注射成型,廣泛用於製造質量輕,而產量大的產品,如製作蛋糕的模具、嬰兒奶嘴及保護罩、醫療導管、汽車機械用、電子電器用和醫療護理用等方面的矽膠製品,複印機矽膠輥及各種密封墊矽膠圈等。主要用在一些對質量要求比較高的產品。

  • 塑用矽利康模具

  • 波麗產品複製、灌注矽利康模具

  • 鞋模鑄造矽利康模具

  • 水泥製品矽利康模具

  • 家具波麗配件矽利康模具

  • 還有其它波麗、蠟燭、皮革
    電子矽利康模具生產開發

其它原料產品部

*矽油
*樹脂
*二氧化矽
*碳酸鈣
*玻璃纖維

RTV-3雙液型加成型室溫硫化矽膠 RTV-2雙液型縮合型室溫硫化矽膠
可以加熱提高固化速度 不可以加熱提高固化速度
強度好 強度差
濕度對固化速度沒有影響 濕度可以提高固化速度
收縮率小 收縮率較大
催化劑不會中毒 催化劑中含有毒物質
成本價格相對高 成本便宜
可以做食品級/醫療級產品 無法做食品級產品. 一般為工業用模具開模使用